【魚鱗】產卵。

【魚鱗】產卵。

今天是年輕鱗王第一次產卵的日子,宮中內侍上下無不捏緊心思,誠惶誠恐地小心侍候、謹慎對待。

他一起床就被請去泡上一整天的熱水,等到時候差不多了,只是又換了一盆溫度較低的活水繼續泡著,身體長時間泡久了,北冥封宇乾脆把魚尾巴化出來,百般無聊地打水算數這過於漫長的時辰。

被外人緊盯瞧看真有點尷尬,他早早支開所有下人,只請最令他安心的師相作陪。

 
 欲星移奉旨入宮在一旁守候,手裡捏著一部佛經,口中唸唸有詞僵硬入定。

「師相,怎突然對佛法有興趣?」

「王,」欲星移一欠身,退開數步,「現在的王,求偶訊息太過濃烈,不是一般的……魚能可抵擋得住的。」

「唉,是辛苦了師相,但本王還是希望生產時能拉著師相的手。」北冥封宇說話同時,不忘緊揪住微冒汗的手心,深怕這人真受不了而藉故逃跑。

「是…..」欲星移恭敬回話,視線卻沒怎麼變動,一瞬不瞬死盯著色即是空空即是色這段話。

「為何這麼麻煩呢,即使本王真產了一堆卵,也不是實在的生命體不是嗎?」

「王,到時自是由王上親自挑選其一賜予生命。」

 
 「都是本王的親骨肉……這未免殘忍。」其他落選的豈不是要作廢?

「王多慮了,那都不是實在的生命體。」

「哈,師相啊,本王真是泡昏頭了、唔───」

他下腹忽感痠疼,體內一陣收縮痙攣,晶瑩飽滿的紫藍色魚卵咕嚕咕嚕自水流面漂浮滾起。

「恭喜王上,賀喜王上……」欲星移幾乎是機械似地道賀詞,「臣……」還想說點什麼,但善辯如欲星移也不禁詞窮,斷線風箏般地無言。

 
 臣、真、要、昏、了────

忍耐已達最大極限值,他彷彿生無可戀的地轉天旋,一顆顆珍珠自眼角滑落,好似要與水盆裡的魚卵比拚似地,平時從容淡定八風不動的人崩潰如廝,當真天可憐見。

眼看那些白玉珠子巴搭巴搭落滿地,鱗王可心疼死了,大尾巴一卷忙道:「行了行了、今夜就讓師相侍寢吧,本王狀況還行,師相千萬別憋出病來了!」

==================

亂七八糟神經病(知道就好

评论(5)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