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魚鱗】無腦小段子

反正都一些莫名其妙的東西....



鱗王詐死恢復本來玉樹臨風的樣貌,是海境魚魚皆知而刻意封鎖的機密。


由於鱗王幾乎沒和外人聯繫交流的經驗,第一次出去外面溜搭遇上玄狐,電話號碼還來不及交換就打起來了,基本上鱗王Line上的聯絡人只有海境群組及欲星移等朝中重臣而已。


某天鱗王閒閒沒事把自己Line的頭像改成現在樣子的照片。


欲星移則把自己的頭像換成魚頭版的鱗王,對內是自己偷偷懷念王魚頭的可愛萌樣,對外是佯作自己對王無限的緬懷與追思。 


夢虯孫太習慣王以前的魚頭造型,一時分不太出來,有時明明是要傳給王的訊息,竟誤傳給欲星移,欲星移也沒直接嘲笑他,只回覆他:好糖弟,哥收到了,哥會確實轉達王上。 


夢虯孫乾脆直接封鎖這個魚頭帳號一勞永逸,可是見到鬼的,他傳給『另一個王』又是欲星移回他!欲星移你沒事別亂看王的手機啊!  (怒摔


==============


鱗王很喜歡Line的語音訊息功能,自從鯤鱗覆體後他要在螢幕上打字就不是那麼容易,雖說他平時也不常在海境群組裡發言,需要交代的事項多半由師相的名義群發,但逢年過節想對大家說點喜氣的拜年吉祥話,鱗王當然是希望由自己親口傳達。


於是語音功能成全了他小小的願望,鱗王打從心底感謝高科技的日新月異。


鱗王開心,海境子民也開心。


因為鱗王的聲音像鴨子,扁扁軟軟的很好聽。


==============


鱗王趁師相不注意時偷偷游到龍涎口觀察,恰好遇上玄狐,鱗王本想和他交換聯絡方式,無奈玄狐沒有手機也不知道什麼是Line,估計就算有也只會加常欣一個人而已。


其實他是蠻想加玄狐為好友的,每次看師相滿滿一長串的聯絡人名單,連群組編排也是好幾個小房間,一天24小時分分秒秒欲星移手機裡總有看不完的未讀訊息,他多少有點心生好奇兼莫名羨慕。


師相人緣真好。


其實鱗王不知道,欲星移收到的訊息多半是劍無極或風逍遙的廢話,或來自九算群組裡的粗口威脅而已,這些不重要的訊息自然都被欲星移消音了,他查鱗王手機的用心都比整理消化那些東西還要來的認真。


尤其風逍遙每次喝醉就會亂發一堆不知所云的表情給所有聯絡人,欲星移自然也包括在內。


欲星移在他身後忙碌時(?),鱗王趴臥著頭一偏,餘光正好瞄見一閃一閃的訊息燈,「師、師相……有人有急事找你…….?」


「臣真是做人失敗,竟讓王分心至此………」欲星移暗想是不是節奏太柔和了呢,也許該加快速度才能讓王不再顧及那些無聊的事。


「本、本王只是關心……」也許真有什麼要事!這後話自是不及說出,乾扁啞嗓能吐出的只剩聲聲壓抑的曖昧低吟。



==============


欲星移最近很愛看卡通。


「師相怎麼又再看……」饒是鱗王多大度也有些無言,他想關心外界時事或海境股市行情,都只能靠報紙這類晚了一手的情報。


不過欲星移就是這樣,一投入就會進入忘我的境界,鱗王還記得他上次從中原回來,電視是連放三天三夜的佛法大愛台,沒人知道他到底在想啥。


「好了,師相。」鱗王忍不住在電視老師旁坐下,「師相若是喜歡這……米老鼠,本王吩咐右文丞辦理相關精品進口就是。」


「王,大可不必如此……」

 

「不然等觴兒回來,本王再問他這等身抱枕要去哪買。」


==============


欲:王,抱枕不會發出聲音。 


鱗:師相喜歡有聲音的,本王在旁邊學給你聽就是了。


欲:王~~~~~~ 


鱗:不過好像不用學就很……哈、師相啊,本王真是………


评论(2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