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玉離經X君奉天】情若蜀山,04

04

 

君奉天看出玉離經別有來意,但意識下仍是希望劃開彼此距離,「二度踏上此地,看得出你對自己願望的執著非同小可。」

 

「啊…..是吶,離經有個小小願望,望尊駕成全。」

也是,初次會面便已佯作不識得,怎有可能這回便與他熱絡。

 

「嗯,用實力說服吧!」

君奉天公事公辦只當眼前人是一般挑戰者,勁隨意發掃向玉離經,豈料玉離經是毫無防備,眼見人將如斷線風箏般飛出,法儒尊駕心下一急,趨身向前的同時亦脫口而出:「離經!」

 

「義父,果然還記得離經啊……」逼出想要的結果,他隨即站定身形,從容靜待法儒尊駕如何應對。

 

君奉天你這蠢貨,怎會這樣容易便漏洩多年的秘密,再說離經又怎會有記憶,當年玉逍遙是不是對心印動了手腳?君奉天摸不著頭緒,前科累累的某人自然無形中變成被冤枉的對象。

 

「唉。」明白是瞞不過,君奉天不再多作掩飾,選擇正面回應:「這麼多年了,你另有真正養育你的義父,我無資格再做你之義父。」

 

「怎會呢!義父…義父對離經恩重如山,離經是知道的!我自幼蒙受義父恩澤,不知何故竟遺忘了一切,今有幸想起便是要報答義父的!」

 

玉離經的眼神是那樣認真沒有一絲迷惘,拗不過他的真誠,也因難得的私心作祟,他曾以為能將這塊心頭肉藏得很好,再見的那刻起便苦惱該如何讓離經遠離過去那沉埋多年的真相。

 

最後法儒尊駕破例鬆口,約法三章只可私下喊他亞父,玉離經想賴皮沒有任何餘地,便甜笑作應。

 

 

不久玉離經被派下任務,至西北一帶賑災,同行的有雲忘歸和慎恒之,過去皆有因公合作的交情,他和慎恒之還曾同修過一門課,但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同窗往事了,適逢中秋佳節,一行人在本該梳洗就寢的時刻仍忙著擀麵皮和餡泥,就只為讓災民團圓之際能過上好節。

 

玉離經試嘗了一口剛出爐的應景月餅,舌尖被麻了個突然:「好甜。」

 

「甜……哪裡甜得過我們離經呢?」雲忘歸腮幫子滿是紅豆餡,像隻松鼠塞不停,出口的只有甜膩的噁心話。

 

「嘔嘔嘔嘔!!!!」

 

「喂喂小心你的嘔吐物,那些餅是要給別人吃的!」雲忘歸嘴裡停不下,就是捨不得那些餅。

 

「我控制不了,太噁心了。」慎恒之睡眠不足出口就是衝話,心裡只覺得眼前的紅豆餡特別辣眼睛。

 

「喂你!」這人是想吵架了嘛,雲忘歸歪頭一想靈光乍現,故意道:「喔~我想起來了,聽說你以前送過情書給離經啊?」

 

「才不是!我我我我我是要送別人的,哪知太緊張搞錯位子了!!」嗚他不願面對的黑歷史啊,一時手殘搞得大家都認為他暗戀玉離經。

 

「好了,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,但慎恒之,你這樣的說法令我很受傷。」

 

「神經病!」慎恒之不論是害羞還是生氣都是臉紅得像蘋果,氣呼呼挽起袖子繼續備他的紅豆餡料,玉離經本還想提醒斟酌糖量,都怕被忽然咬一口。

 

雲忘歸想這人已捉弄不得,趕緊將做好的餅送出兼胡扯閒聊,其實他們才剛在這村頭落腳沒幾日,當地姑娘已當雲忘歸是閨密,天際早披上一層夜色仍捨不得離去。

 

「我有一個朋友,他某方面與你頗為相似。」玉離經的描述僅點到為止,潤飾濫情這類太過直接的用詞。

 

「什麼朋友?有像我倆這般要好嗎?」雲忘歸對這話題有興趣,湊上前刻意貼著他的肩說話。

「你知道嗎?當一個人願意和另一人彼此靠著肩膀沒有距離,表示他們互有意思。」

 

「哈,原來我對你有意思?也是,你們一樣可愛啊。」玉離經轉頭直視雲忘歸,眸裡染了一點促狹之意。

 

「沒有沒有!切!不好玩!」結果玩笑開到自己不好意思了,雲忘歸想這人明明一臉正經做事嚴謹,人與人的進退亦是有度得體,玩笑尺度卻放得挺開的,真是有趣。

 

「這樣一塊出公差,就讓我想起以前的往事。」

 

「你是說我們去拜訪西儒的時候?」

 

「嗯,那是我初次與你共事,還記得那時有個才情出眾的儒生,呃嗯……才情出眾…落筆不俗…..而你能面不改色與之論字論得煞有其事,還真交流出一番心得,我那時便覺得你真是個人才。」他現在夜深人靜回想起,躺在床上都會被那一撇一捺給笑醒。

 

「什麼人才?話事人才?」玉離經覺得自己又句點了雲忘歸。

 

「不是啦!我是指你對任何人皆得體周到,不會存有私心也不參雜過多情緒,卻自然不生分,這讓生人都喜歡和你相處!」說完順手撥了一下隨著話嘮停不下來的馬尾,他話嘮歸話嘮也有屬於自己的市場。

 

「也是有的…….緊張的時候……」他反射性地反駁了雲忘歸的話,細思卻忽然什麼也說不上來。

 

「喔喔,說來聽聽」雲忘歸豎起耳朵想八上一卦,真莫怪姑娘都當他是閨密了「該不會是考試的時候吧?哈哈。」

 

「嗯......總之是有的。」玉離經就此打住,回以他最得意的甜笑,甜得雲忘歸不敢再多做探問。

 

那夜月色圓滿了時節的愁懷,慎恒之卻體力不支發了高燒,玉離經照顧他之餘陪同聽了兩晚街上叫賣的小曲。慎恒之嘴上嚷著多管閒事心裡也怪不好意思的。

 

 

 

(待續)


评论(2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