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默杏/魚鱗】日常。

【默杏/魚鱗】日常。

 

想到什麼就寫什麼的現代日常(整個隨便

 


 

有別於去年暖冬,今年大寒的冷空氣是凍入骨子裡,俏如來看無心這些年身高抽得特別快,舊的避寒配件該是可以送人了,他念著幫無心編個新手套,無心在旁邊看也嚷著要學幫堂哥織一條圍巾,學著學著乾脆史家人人都有份,免得分配不均而吵架。

 

其實會吵的只有史羅碧,憶無心親手織的圍巾,俏如來怎麼可以獨有。

 

眼看憶無心手裡織針越打越上手,俏如來放下差不多的半成品,偏頭看了一眼已罕有行人走動的街頭,默老師今晚臨時有重要會議,希望老師記得穿暖和點才好。

 

 

「各位,難得今天這麼冷,依我們偉大鉅子的硬頸程度,肯定不會穿大衣,此時正是凍死他的好時機。(?)」

 

先不說玄之玄的妙想有多可愛,平時默蒼離總把他當老小使喚,自尊受損不說,上次他被百來頁的A4報告直接砸臉差點沒腦震盪全賴他頭殼夠硬。

 

「無聊。」鐵鏽求衣不願隨之起舞,手裡正認真整理待會要用上的資料,就算會被默蒼離當垃圾資源回收也無妨,臨時集合已經夠嘔了,他可不想把會議拖到七晚八晚,耽誤到他回家煮晚餐的時間。

 

「老三,你先去把暖氣關了~」玄之玄顯然已把自己當成發號司令的老大,就要人配合他無聊的惡作劇。

 

「你下飛機了嗎?對我剛下班,現在有別的事情耽擱了…..沒關係,你繼續講……不是多重要的事……」……..遺憾的是沒人將他當作一回事。

 

「欲星移!把電話給我掛了!!!!」現在都什麼時候還在褒電話粥,北冥封宇只是出個差至於嘛!

 

「唉,好了好了,老三用的是自己的手機也沒什麼大不了的~」讓他繼續情話綿綿才有更多靈感寫小本本啊,凰后吹了吹手上未乾的指甲油,高跟鞋一蹬一蹬地走到總開關前遂了玄之玄的意。

 

「不行,我覺得他會報公帳。」鐵鏽求衣突然從報告堆裡探出頭來,負手抓上披在椅背的皮外套,往旁一扔,扔給窩在角落明顯沒人在乎他也會被凍僵的忘今焉,這肖雜某還真配合老七的無聊提議了。

 

少了暖氣加持,室內溫度頓時降到冰點,等默蒼離姍姍而來,沒外套穿的鐵鏽求衣差點將玄之玄的頭輾進牆裡,還是玄之玄瞬間目瞪口呆的表情救了他一回。

 

默、默蒼離他竟然穿著大衣,還別圍巾!!!

 

眾人對鉅子這套新裝備很是驚奇,平時就夠冰冷的臉被凍得通紅,一身窄版刷毛長大衣,搭上淡墨綠色圍巾顯得特別保暖有型,本人似乎挺捨不得的,一件也沒脫,在固定位子就坐,很是效率的要大家少廢話。

 

哼,不然就把暖氣開到最強。玄之玄墊了小板凳,神經病地將暖氣功率調到最大。

 

嘖。

逐漸攀升的溫度和窒礙沉悶的空氣,默蒼離表情變得極為不耐煩。

 

玄之玄見了好不得意,內心咯咯連笑,開啟他那幼稚的嘲諷技能,就想看默蒼離主動起身關掉暖氣。

 

「對啊,我在開會,你這樣會不會穿太少?昨天不是給你塞了件毛背心在行李箱嗎?……哈,要不我待會訂張機票過去吧?」

欲星移直接戴起耳機換成視訊通話,一邊餵狗糧一邊漫不經心圈點鐵鏽求衣傳來的提案,旁邊被他閃瞎狗眼的人只希望他別訂機票了,能當場消失是最好。

 

「唉。」默蒼離接過欲星移接棒似的最後意見,刷刷刷飛快劃下幾筆,「我煩的不是暖氣,是你思考的聲音。」

 

被不同筆跡圈點批註的白紙上只留了最後一處空白,空白邊角是默蒼離難得的親筆簽名,等同宣告會議結束。

「煩得我無法呼吸。」他起身拉了拉圍巾,丟下十足十的鄙視,也不問同事們要不要順便共進晚餐,想來是沒必要。

 

等默蒼離有點頭重腳輕地到家,前來應門的杏花見他模樣差點打119:「蒼離!你臉怎麼這麼紅啊?!」該不會是發燒了?

 

「你脖子出好多汗,快把外套脫了!」想來是室內高溫出汗,又出去外面溫差太大著涼了。

 

「你啊……在室內也不用穿大衣圍圍巾吧……」等默蒼離脫下厚重的累贅,杏花遞上毛巾幫默蒼離擦汗,免得發燒更為嚴重。

 

「你出門前要我圍的不是嗎?」

 

「進去室內就可以拿下來了啊!」這種事不用他提醒吧!

 

「不想拿。」默蒼離頂著燒紅的臉抱住喋喋不休的杏花君,「你親手織的不是嗎?」

 

「你想個辦法吧。」他將人攬得更緊,有些強硬地吐出任性要求:「不用吃藥也能退燒的辦法。」

 

杏花一時間哪想得到,他的臉已經脹成能滴出血的溫度。

 

「唉,不要想了!」默蒼離捏起同樣紅透的臉吻上,不讓人抗議,一脫二拐的撩上床。

 

運動流汗不就自然能退燒了嗎。


评论(4)

热度(7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